阿赖

be back on my feet

Peter×OC]命题作文系列/04

OOC WARNING°

Shall we?






04末日英雄

 

初二期末时我班里一个混球说我是“没爸妈的孤儿”。他说的是“unparented”,我确定词典里没有这个词。所以我一边嘲笑他的词汇量贫乏,一边把他揍出鼻血。事情闹得有点大,全班人像没关闸的自来水一样涌出课室,却又傻愣愣地挤满窗台,一双双眼睛注视着我。我获得了莫大的满足感——感觉自己是个末日英雄。我骑在那家伙身上喂他的脸吃拳头时Peter跑了进来,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Ned。Peter扯着打得正欢的我起来逃离犯罪现场,可惜我们没做成亡命鸳鸯,甚至还没开始跑,班主任就出现了。

 

老套路,请家长。我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晃着腿等Daisy来——像是以前每一次我闯祸一样。Daisy如约而至,我这次编造出她是我父亲的第三个小妾的故事。我的父母出场率少得如同国家保护动物的数量,我已经过了期待奇迹发生的年龄了。

 

校长和Daisy聊得很和谐,两个人脸上都带着那种不牵动颧肌的笑容。这就是出生在有钱人家的好处,闯祸了有人给你擦屁股。我没怎么留意听他们讲话,因为窗外渐渐浮出橙红色,第三节课下课铃刚响,Peter该下课了。

 

直到最后一抹光从窗沿跳出去,两个大人都不约而同地没有提及那个鼻骨骨折的男孩,反而是一派融洽的握了手。他们让我“先回家”,语气带着好似刚刚才看见我的歉意。我立刻跳下沙发跑了。我冲到一楼才后知后觉地想到,Peter说不定已经回家了,他和Ned约好今晚拼霍格沃茨城堡的地基。我缓下脚步,穿过漫长的储物柜走廊,盘算着今晚吃汉堡还是三明治。

 

然后我看到了Peter的书包,那个丑丑的红色布袋萎靡不振地趴在地上。接着是Peter,他听见脚步声转头,然后起身,朝我跑过来。“我还以为你从后门走了!”他笑嘻嘻的,“等到你啦!”他抓起我的手,我看过去,我的手背上是一片褐红的模糊,可能是用拳头的时候打到那家伙的牙了。我本想告诉Peter,却看见他拧着的细眉毛,生生住了嘴。他把手里的东西摊开来,一团不怎么蓬松的棉花、一瓶双氧水、几张止血贴。

 

我的小护士上线了。

 

Peter硬要帮我消毒,双氧水呲啦呲啦地冒出泡泡,红色被稀释成不均匀的粉色。空气有些安静。我想起来一句绝妙的台词,脱口而出,“血都是别人的。”于是他抬头愤怒地瞪视我,除去发红的眼眶和打转的眼泪,还是有点威慑力的。我识趣地闭嘴了。

 

“梅姨做了草莓派......我、我等你回去吃饭......”Peter贴上最后一个创可贴,悄悄抬眼看我,被我抓个正着,耳根通红一片,我看出了神。可能是跑步的原因,我的心脏快要跳出嗓子眼,口干舌燥的。

 

“你喜欢草莓派,对吗?我记得,嗯上次,就是我们去游乐园那次你吃了草莓派——啊我们该走了,梅姨可能等急了......我已经打过电话告诉她会晚回了。走吧——”

 

等着Peter已经走出去几步了,我才发觉,说重要的事的时机已经过了。下次吧。

 

“来了。”


TBC.


坚持不懈赖某人/你不看我也发:)
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赖
Powered by LOFTER